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高血压怎么办?管住嘴,迈开腿!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8-10-05 11:01:07
分享:

  维持血压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压出现了偏高或者是偏低的情况时,对我们的身体危害都非常大,必须重视起来。

  当然不同的情况要做出不同的调理措施,那么如果血压偏高了,应该怎么调理呢?

   1管住嘴

  大多数人都知道,高血压应该饮食过咸,平时口味比较重的人,也只能忍忍,吃清淡点。另外,还要戒烟戒酒,忌喝浓茶,这些看似无害,但其实也是导致血压升高的“凶器”。

  除了要控制“直接因素”,还要控制“间接因素”,那就是肥胖。

  肥胖是高血压的一大危险因素,所以如果出现了血压偏高的情况时,首先要调理好自己的饮食,要注意控制好热量的摄入,把自己的体重降下来,保持一个理想的标准体重,控制体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热量的摄入,可根据自身的劳动强度来决定热量的摄入量是多少,个人建议每千克的体重可以供给25至30千卡的热量或者是更低些。

  另外,还需要做好脂肪限量的摄入的,动物脂肪的摄取量一定要注意减少,并且还要把含有胆固醇成分的摄入量有所减少,如动物内脏、肥肉、蛋黄、带鱼以及鱼子等,对于血压偏高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可以适当的多摄入一些不饱和脂肪,经常吃些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2迈开腿

  既然要控制体重,那么除了节食,体内的也很重要。

  很多人担心运动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这种危险确实存在,所以我们要严格控制好运动量和运动模式,中等强度的运动就比较合适。

  可以自测一下,如果运动的时候心跳会加快,并且微微有点出汗,会觉得累,但不是“筋疲力尽”,而运动完休息大概10分钟就能够缓解,呼吸、心率等等都回到平常的状态,那么这种强度是刚刚好的。

  建议每次运动时间能达到30分钟,保持每周5次的频率。注意,运动的时长要根据运动的强度有所调整,如果运动强度比较大,那么时间应该适当地减短。

  还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证自己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的睡眠时间要保证在七至八个小时,并且还要避免熬夜而情况发生,必须是在十一点之前到床上休息,养成一个有规律的良好作息习惯,对于血压偏高而恢复到正常以及平稳的血压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关键词:高血压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