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钻深8450米 沧州渤海能克钻杆助力中石化西北油田创亚洲大陆斜深最深井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10-01 18:30:53
分享:

  

钻杆生产车间。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赵凤波 边贵成)日前,沧州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高强度、高韧性钻杆助力中石化西北油田重点勘探井顺北蓬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8450米,刷新并创造了亚洲大陆斜深最深井纪录。

  顺北蓬1井是口超深井,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地质构造特殊复杂,具有储层埋藏深、地层压力高、地层温度高、储层钻进泵压高等地质工程多重难点,钻井施工难度大,特别是对传递井上动力和带动井下钻头旋转的连接工具——钻杆的机械性能要求极高。为保证这口重点井的顺利完钻,施工方精挑细选了技术含量高、质量可靠,且在国内外重点勘探项目钻进中屡立战功的沧州“渤海能克”品牌5英寸钻杆进行勘探施工。

  近年来,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强化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和产品应用,开发出全球首创摩擦焊接式全钛合金钻杆,连续8次助力中石油创造管道穿越世界纪录的V150钢级大口径穿越钻杆和适用于酸性油气田使用的C105SS抗硫钻杆等14项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的高端产品,其高质量、高可靠性、高性价比产品享誉海内外,被授予中国石油自主创新重要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

关键词:钻深纪录,沧州钻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