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转变作风奋发作为 以担当实干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李其征
2018-09-29 16:17:36
分享:

  9月25日至27日,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带领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和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34个重点产业项目、7个2018年旅发大会项目和5个2017年旅发大会回头看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于28日召开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和前三季度项目建设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变作风,奋发作为,以担当实干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

  在三天的现场观摩中,与会同志一路观摩,一路探讨。大家认为,这次观摩的项目体现了新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了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的初步成效。通过观摩,大家既增加了压力,也增强了信心和干劲,切实起到了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作用。

  杨慧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手,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入统、谋划项目抓储备,把项目落地抓实;要向招商引资和现有企业要项目,把项目来源抓实。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实包联责任制,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杨慧强调,要做优做强旅游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突出打造大运河文化旅游带、沿海文化旅游带和历史文化旅游带,以大文化观打造富有沧州特色的全域旅游。要抓好全域旅游片区创建、市场主体培育、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和旅游宣传营销,以旅游业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在规划引领、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产品打造和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以旅游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要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业发展相互促进机制,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完善配套设施,以旅游业发展带动人居环境改善。要精心做好明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把旅发大会打造成沧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杨慧强调,各级干部要转变作风、奋发作为,以担当实干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使命感,敢于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解决不想干、不愿干的问题;要善于改革创新,解放思想、研究真招、落实实招,解决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要提高专业素养,加强能力培训,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干部,解决不能干、干不好的问题。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存量项目做实做优、把增量项目做高做新做大,全面提升沧州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保好驾、护好航;要坚定不移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培育引领发展的新动能;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六稳”总要求,强化运行调度,精准施策督导,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市领导宋仁堂、袁志刚、贾发林、曲波、何志伟、张国栋、赵学明、李文阁等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通报了项目观摩评比结果。副市长贾兆军向2019年旅发大会承办地代表沧县授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