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2018年旅发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董传辉
2018-09-27 11:24:27
分享:

开幕式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 董传辉)9月26日晚,沧州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吴桥杂技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文化旅游主题演出《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充分融合沧州武术、杂技、戏曲、吹歌等元素,展示了沧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泊头市举办,会期3天,来自省内外领导、嘉宾、旅行商等约700人出席。

  此次旅发大会的主要活动有:沧州旅游推介会;沧州运河文化旅游项目观摩活动;沧州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招商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年会;2018年沧州市旅游工作推进会;旅发大会项目观摩“回头看”。

主题晚会演出。董传辉 摄

  此届大会围绕“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加快建设富有沧州特色旅游强市”发展目标,培育壮大“六大新动能”,通过举办旅发大会促进“三个提升”,即以旅发大会的召开促进旅游产业的提升、促进基础设施的提升、促进城乡管理水平的提升,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增强旅游发展新功能,加快大运河文化资源跨区域开发保护,把大运河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

  本次旅发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来沧调研时提出“把大运河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的指示精神,立足沧州运河文化、杂技文化、武术文化,全方位挖掘展示沧州文化内涵,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本次旅发大会以“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为主题,期间,沧州市联手“运河18城”,举办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以峰会为载体,建立中国大运河保护发展平台和机制,推进沿运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和区域产业协调发展,不断提高京杭大运河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杂技蹬缸。董传辉  摄

  观摩项目丰富。此次旅发大会促进沧州南四县20个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包括道路、交通、绿化亮化在内的35个基础设施的提升,总投资87.41亿元。市旅游委精心筛选出7大项目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观摩项目,与会嘉宾将于9月27日兵分两路对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吴桥运河景观带、吴桥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东光森林公园、南皮文化展览中心、泊头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泊头市运河景观带7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全方位感受运河文化内涵、体验沧州旅游资源特色。

  签约项目数量多质量高。将于9月28日召开的沧州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招商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拟对吴桥全域旅游合作开发项目、南大港世界非遗文化生态小镇项目、沧县武术小镇项目、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整体打造运营项目、东光运河文化旅游带项目、泊头市工艺铸造小镇项目等20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249.9亿元。

关键词:旅发大会,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