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中秋月饼攻略——五仁月饼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09-19 16:54:09
分享:

  五仁月饼的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

  2、低粉与糯米粉放入锅中小火炒熟(炒到颜色微微黄,有熟粉的香味就OK了)。

  3、把五仁馅里的材料放入盆中,炒好的粉最后放,根据馅的软硬程度添加(粉的品牌不同吸水量不同,所以粉的量不是固定的)拌匀或者戴上手套抓匀备用。

  4、取干净的盆放入转化糖浆和枧水,用手动打蛋器慢慢搅拌,多搅拌一会使其均匀。

  5、分两次倒入花生油每次都要充分搅拌均匀。慢慢的搅拌大概10分钟左右。

  6、放入中筋面粉,戴上一次性手套揉成团。

  7、成团后我一般习惯把它放在硅胶垫上搓几下,因为这个方子不用醒面,所以要揉均匀。

  8揉好盖上保鲜膜,可以直接分成12份,也可以包的时候一个一个取。

  9、把五仁馅分成12个50克并搓成球。

  10、取25克月饼皮用手撑压扁,放入一枚五仁馅。利用虎口把馅包好。

  11、包好后粘薄薄一层中筋面粉,用手拍去多余的干粉,然后放入阳晨75克月饼模具中。

  12、放在烤盘上压出图案。

  13、烤箱200度预热10分钟后,用喷雾瓶在月饼上喷一层水(薄薄一层哈),然后放进烤箱。

  14、烤5分钟后取出,刷一层薄薄的蛋黄液,继续放进烤箱烘烤。200度再烤8分钟左右出炉(具体要看上色情况)

关键词:中秋,月饼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