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我市专项检查月饼生产销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8-09-19 10:42:21
分享:

  中秋节临近,市食药监局对全市月饼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从事月饼批发、销售业务的经营单位,自制及委托加工月饼的大型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检。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月饼、糕点生产销售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其中重点检查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生产企业。执法人员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和化验室,重点检查企业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等。根据抽样检验及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月饼生产企业台账资料齐全,能够按照标准组织生产、销售,未发现企业用回收和过期馅料加工月饼等违法违规行为,所有企业已停止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检查期间共发现现场卫生状况不达标、索证索票不齐全、标志标签不规范等20余条食品安全问题,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上的标志是否齐全,包括厂名厂址、净含量、产品标准代号、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贮存条件等,尽量选购有质量安全标志或标有许可证号的产品,并要索取发票等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可及时与经销商联系或向相关部门投诉。

关键词:月饼,销售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