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发展户外运动 沧州市出台规划支持户外健身休闲项目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袁月
2018-09-13 15:11:35
分享:

野外露营地。袁月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袁月)记者昨日从沧州市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发展户外运动,沧州市制定了健身休闲重点运动项目目录,以户外运动为重点,结合沧州自然禀赋,研究制定系列专项运动发展规划,支持冰雪、户外、水上、汽摩、航空运动等一批具有消费带动作用的户外健身休闲项目发展。

户外健走团队。袁月 摄

  冰雪运动,充分利用2022年我国承办冬奥会的有利契机,以滑雪、滑冰为重点,充分利用沧县冰雪资源,全面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程度,2018年建成沧州市公共滑冰馆,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滑雪场或室内滑冰馆。

  户外运动,开展攀岩、定向、徒步、拓展、骑行、露营等户外休闲运动,将沧县打造成沧州市的户外拓展基地,推动海兴建设成为户外骑行运动基地,利用沿海休闲旅游资源,在渤海新区建设房车基地和露营地。

  水上运动,开发沧州黄骅等地海洋运动资源,充分利用大运河等河流资源,推动公共船艇码头建设和水上运动俱乐部发展,着力打造水上运动基地,积极发展帆船、赛艇、皮划艇、摩托艇、潜水、海钓、航海模型、水上滑翔等水上健身休闲项目,培育海上飞龙、海上摩托艇、帆船帆板、大帆船比赛等竞赛表演队伍,发展海上运动休闲旅游。

  汽摩、航空运动,依据管控部门的规定,有条件地支持发展热气球、动力伞、滑翔伞、水上飞机观光、航空模型等低空飞行运动,依托肃宁航空运动资源,建设航空运动基地,推动构建以大众消费为核心的航空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此外,针对特色运动,沧州市还将发展摔跤、骑马、舞龙舞狮、信鸽、毽球、空竹等民族民间健身休闲项目,传承推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加强武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同时,推动发展马术、电子竞技、极限运动等时尚运动项目,培育相关专业培训市场。

关键词:户外,运动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