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教师节里“拜师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金龙 刘伟
2018-09-11 15:00:3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曹金龙 刘伟)徒弟起立,齐刷刷向师傅深鞠躬,行“拜师礼”——9月10日上午,沧州炼化六楼会议室内洋溢着浓浓的温情。该公司特意选择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师带徒”签字仪式。此举是集团公司党组“人才强企”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师带徒”活动正式在该公司全面推行。

  该公司党委书记张昆主持了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上,5对师徒代表现场签订了师徒协议,明确了师徒关系以及双方的责任、目标、权利、义务。基层单位代表以及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今年该公司有149对师徒结成对子,并签订“师带徒”协议,公司为此研究制定了“师带徒”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层面人员的工作职责。此次“师带徒”活动将专业技术人员也纳入其中,对基层单位、处室都赋予了相应责任和义务,明确了“师带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目标、培养的内容和具体的措施。

  该公司总经理周庆水在签字仪式上指出,选择在教师节举行“师带徒”签字仪式,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在全公司形成互帮互学互助的良好风尚;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强化“师带徒”工作的重要性;就是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确保“师带徒”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该公司准确把握活动关键环节。一是优选师傅。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有过硬的技术本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有扎实的工作作风、有高超的管理能力、有乐于传授技艺的带徒意愿”原则,选定带徒的师傅。二是明确责任。要求师傅不仅传技能,还要帮思想、带作风。要求徒弟在师傅的带动下,严格按有关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与师傅一起钻研新技术、新工艺,在师傅的帮助下积极进行小改小革、技术创新。三是评价考核。该公司制作了“师带徒”工作手册,作为日常培训记录,由基层单位、师傅和徒弟共同填写,公司定期检查考评,检查考核合格后发放师傅津贴,年底评选最佳师徒,表现优秀的进行一次性奖励,确保“师带徒”活动落地见效。

关键词:教师节,沧炼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