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迎宾社区举办家长版“开学第一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2018-09-11 10:55:29
分享:

  9月8日上午,运河区南环办事处迎宾路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版“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了83岁的武春章老人,采用歌谣的形式授课,鼓励家长们以身作则,用“志向很重要”“毅力是关键”“坚持是精神”三大法宝指导孩子们做人做事求学。

  活动由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市壹家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迎宾路社区联合举办。武春章老人家住运河区丽景小区,他热爱并坚持创作童谣,还在社区里负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室”“党史国史教育室”的宣讲工作,利用自己当了一辈子教师的优势,坚持传播正能量。这次活动中,武春章通过歌谣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人生感悟,协会秘书长吴清民阐述了孩子成长中家长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劝导家长们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告诫家长履行好法律赋予的义务,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如何更好地与孩子相处,如何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懂法守法。

  据悉,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市壹家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将联合走进其他社区,陆续开展“幸福婚姻宝典”“法治启蒙教育”“家风家训建设”等活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

关键词:开学,家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