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力以赴把黄骅新城建设好发展好 为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09-06 11:01:17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黄骅新城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市长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把黄骅新城建设好、发展好,加快走出一条“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发展新路,为沧州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在听取了黄骅新城重点基础设施、核心区以及起步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梅世彤指出,黄骅新城作为沧州城市“双核”之一,与黄骅港和其他“三带”“四区”一起构成了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打造渤海新区沿海率先创新发展增长极、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建设河北沿海经济带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快黄骅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黄骅新城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梅世彤要求,要把黄骅新城建设置于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这个大背景下统筹谋划,主动对标雄安新区这个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着力提升黄骅新城规划建设水平,加快建设与现代化港口相适应、与产业园区同步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现代化滨海新城。要大力推进重点道路、河流水系、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整治等工程,为新城建设全面提速奠定坚实基础。

  梅世彤要求,要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作为黄骅新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快中欧文旅小镇建设,积极创建中捷中东欧商品贸易合作示范区,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项目精准对接,力争合作区快见实效、早成规模,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沧州对外开放新名片。

  梅世彤强调,黄骅新城建设指挥部作为新城建设的具体操作者,要在全市沿海经济带暨渤海新区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履行领导小组赋予的职责,统筹推进、综合协调、定期调度黄骅新城建设工作。对指挥部确定的重大事项,各成员单位,都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组织实施,确保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