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沧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9-06 10:48:05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意见》《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要切实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突出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加快塑造新的主导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转到质量效益、绿色生态、创新驱动上来。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明责知责,切实履行好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领导责任和纪委专责监督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担当,坚持原则,发挥“头雁效应”,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批办、重大案件亲自督导。要完善落实机制,健全责任落实推进保障各项制度,打造横向联动、纵向一体的责任链条,加快形成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追责问责,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造成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