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钻杆闪耀国内首条海沟定向钻穿越工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赵凤波 孔令楠
2018-09-03 10:07:13
分享:

  日前,国内首条海沟定向钻穿越工程,瓦房店—长兴岛天然气支线管道葫芦山湾海沟定向钻穿越工程顺利完工,为瓦长线管道工程按期投产提供了坚强保障。令沧州人感到骄傲的是,工程施工中,其关键装备穿越钻杆恰是采用我市渤海能克钻杆公司的产品。

  葫芦山湾海沟定向钻穿越工程,事关瓦长线管道工程整条线路建设,工程意义重大。同时,工程又是一次陆对岛的海沟穿越施工项目,在国内尚属首次,穿越长度833.8米,管径为355.6?7.1毫米。为确保工程顺利完钻,承建单位中石油管道局精挑细选渤海能克生产的高品质穿越钻杆。

  渤海能克钻杆公司是我市一家专门生产石油勘探和管道穿越用高强度钻杆的专业企业。近年来,中石油管道局采用渤海能克系列穿越钻杆在国内多个重点管道穿越工程项目中,连续8次创造定向钻穿越世界纪录。相关产品还在“一带一路”海外市场精彩亮相,成功经历8个月2040米定向连续穿越的挑战,创造了巴基斯坦首次采用定向钻技术穿越印度河和刷新42英寸管径的穿越长度的两项纪录。此次使用的是渤海能克创新研发的高抗拉、高抗扭、高韧性高钢级穿越钻杆,其抗拉、抗扭强度是普通相同规格钻杆的1.3倍,具有很强的综合机械性能,特别适合超高扭矩大拉力的穿越工程。

  此次国内第一条海沟定向钻穿越工程完美收官,渤海能克穿越钻杆成功克服作业区域地层结构复杂、穿越出土角度较大、预制管线与穿越轴线夹角大等多项难题,进一步提升了“沧州智造”的魅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