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文旅融合释放新疆旅游新动能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孙少雄
2018-08-30 11:04:41
分享:

  橙黄喷香的凉面、热气升腾的包子都随着“咔嚓”一声,被四川游客王羽墨用相机定格下来,“都说成都是美食天堂,来到大巴扎后我发现,新疆的美食文化也很丰富多彩。”

  日落柳梢头,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国际大巴扎游人如织,美食街上开放式的食铺升起袅袅炊烟,来自新疆各地的特色美食吸引着游客品尝。

  新疆国际大巴扎负责人宁琦介绍,为释放新疆旅游新动能,大巴扎于今年3月中旬启动靓化工程,主推文化、旅游相融合,新增美食文化街等多个区域,8月开业以来,3300多个铺面平均每日能吸引游客10万人次,“除了美食铺子,文创文旅和非遗项目街区也颇受好评。”

  来自福建的游客张峰散步到乐器摊,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摊上摆放的热瓦普(一种弹拨乐器),来过新疆的他对热瓦普有些研究,“看这做工就知道是南疆喀什的老师傅制作,用的是木质坚实、纹理细密的桑木。”张峰说着拨动了琴弦,琴声清亮悠扬,“只有好的乐器才能配得上新疆歌舞之乡的称号。”

  在不远处的刺绣摊位,店主帕孜来提·吾休尔正用手机直播展示自家的哈萨克刺绣,帕孜来提说:“现在正值旅游旺季,前来购买绣品的游客很多,买机器绣的看重的是设计新颖、用色大胆,买手工绣的则看重刺绣背后沉甸甸的‘非遗’文化。”

  近年来,新疆不断创新文旅融合业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除了国际大巴扎的升级改造,今年还推出了阿勒泰“旅游+天文”星空观赏游、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彩绘农田”游等旅游产品,给游客带来新奇又富有文化内涵的体验。

  新业态带来新动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今年前7个月,新疆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83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8.72%。

关键词:旅游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