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羊角红椒喜丰收红火日子映笑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8-29 10:11:30
分享:

  眼下正是辣椒成熟的季节。连日来,东光县辣椒种植协会的农户们都忙着采摘辣椒。

  作为辣椒的回收基地,东光县华容专业种植合作社的门前成了红色海洋。每天来合作社交辣椒的农户停不住流。一会儿的工夫,合作社的门前就堆满了一座座红色“小山”。

  “来交辣椒的人不少,来收辣椒的车更多,赶上货多时,一天4辆车走50吨没问题。”说这话的是合作社负责人吴容庆,红火的辣椒映衬出他的喜悦。

  只见他一边给农户们过秤,一边翻捡着查看辣椒的成色。红火鲜亮的辣椒,足有手掌那么长。

  吴容庆说,这里种植的是羊角红品种,这种辣椒皮薄、肉厚,专门做原材料加工辣椒酱。

  东光县并不是辣椒的传统种植区,羊角红这个“外来户”是吴容庆特意“邀请”过来的。“这种辣椒品质特别好,俺去邯郸鸡泽的辣椒研究公司考察,人家还说可以半价赊给种子,而且保底回收。种辣椒既符合俺这儿的压采政策又能提高经济效益,一亩地产量3000多公斤,挺稳定。当时保守算着按7毛钱回收,刨去2毛钱摘辣椒的钱,一亩地还能落3000元。”多地考察后,吴容庆果断签下了合同。2015年,他在600亩土地上种上了辣椒。

  第一年丰收时,前来合作社拉椒的车便络绎不绝,一公斤的收购价格一度达到2.4元。看到吴容庆的辣椒卖得如此红火,周边的农户们也纷纷动了心,盘算着“牵手”羊角红,让自己的日子也红火起来。随着加入的农户不断增多,羊角红已在这儿占领了千余亩地。

  “以前俺们种100亩地能落下1.2万元,现在翻了10倍。”王宝瑞是吴容庆带动起的种植户,种植辣椒让他见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现在,正是辣椒收获的旺季。虽然这一季才刚刚开始,可吴容庆却早早有了新的打算。“明年俺们要用更加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让辣椒的产量再提升些。还想把农业产业化的路子走下去,做点绿色食品,把附加值提升起来。”

关键词:羊角脆,东光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