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吮指腐乳花生炖猪蹄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08-27 10:45:56
分享:

  “时光通常会赋予食物特殊的生命意义,忧伤、惦记、满足、伤感、痴迷,“腐乳花生炖猪蹄”,说真的,这道菜不是虫虫的原创,也是一位美食朋友那取经而来,做这道菜的是个爱下厨的小帅哥,当年就是凭着几道猪蹄菜,在众多的男士中披荆斩棘追上了我另一个闺蜜,对于一个已是孩子他爸的男人来说,这道菜总会想起当年他们恋爱时的情节,所以这道菜更渗着浓浓的人情味,那些相爱的人,有关的故事,更掺杂出时光与美食的沉淀。已入伏的季节,南方的气候已经接近45度,这几天,高温让大家都办法出门,前几天老妈摔倒一不小心手腕部骨折,原本想去菜场买蹄子,一漫开腿就后悔了,外面空气炙热的足可以烤熟一只蛋,所以不得不在网上购菜,挑了这么多家,还好在京东生鲜拍的蹄子送到家还冰的。如果大家菜场买的猪蹄一定要先弄干净毛后才行,不然影响口感。”

  

吮指腐乳花生炖猪蹄的做法步骤

  • 1
    我是京东生鲜买的已经去毛的猪脚,大家菜场买的猪脚一定要先弄干净毛才行,不然影响口感
  • 2
    准备好所有的材料。
  • 3
    花生洗净后提前3小时泡下也可早半天泡下,天气热不建议隔夜泡。
  • 4
    买来的蹄子要先处理一下,看有没有猪毛要自己拔干净,然后浸泡在清水中,泡去血水。没过蹄子凉水开火,加入半块姜,3匙料酒,煮开
  • 5
    撇去浮沫,煮至二三分钟差不多使整个血水浸出关火。
  • 6
    捞出蹄子沥干,用凉水冲洗干净备用。
  • 7
    将5块腐乳捣成浆再加入3匙南乳汁,大蒜剁成蒜蓉,加入小半碗水搅拌均匀。
  • 8
    热铞下油,放入桂皮、香叶、姜片、八角炒香。
  • 9
    倒入刚才调好的南乳混合汁翻炒
  • 10
    加入猪脚及3匙料酒、冰糖爆香。
  • 11
    将所有的材料倒入砂锅中,加入清水没过蹄子,倒入花生,3匙酱油,大火煮开后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 12
    当中要注意观察粘底可水烧干,如果时间到后水还太多,可以开锅进行收汁。只要蹄子熟透变软就可以,不要炖得太过酥烂。
  • 13
    盛盘装出。

关键词:猪蹄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