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问政沧州

房子逾期未交付 违约金未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22 15:23:54
分享:

  提问:

  我们是沧州榕城世家小区1、2号楼准业主,我们反映如下问题:业主代表们于2016年起曾多次在阳光理政反映沧州榕城世家小区逾期交房的问题,开发商至今未按合同约定赔付每日万分之一的全额违约金,仅2017年象征性的一刀切给每户赔付了一万元违约金,并承诺2017年6月份交房。时隔一年,至2018年7月份仍未交房。我们多次找开发商交涉违约金一事,开发商依旧没有明确交房日期,对剩余的违约金一拖再拖,且态度强硬。开发商多次失信,房主们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未果,无奈之下,我们恳请有关部门替百姓出面,监管开发商,尽快交房并按合同约定赔付剩余的违约金。我们的诉求是:一、要求开发商按有关规定给全体业主一个明确的交房时间。二、按合同约定赔付2016年至今两年多的全部违约金。

  回复: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区立即责成区住建局、车站办事处与开发企业进行沟通,经核实,该项目由于1、2#楼车库建设时,北侧居民存在异议,致使施工暂时调整规划,导致工期延误,水暖等无法接入,1、2号楼无法竣工交付。目前规划已调整完毕,车库正在施工进程中,计划年底前交付使用。我区已责成区住建局积极协调开发企业,统筹安排,加紧施工,争取尽快交付使用。关于违约金问题,开发企业表示,因购房面积、时间等情况各异,前期每户均暂时赔付一万元违约金,剩余违约金将于房屋交付时结算。

关键词:房子,违约金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