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开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8-21 10:57:00
分享:

  昨天,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体育馆开幕。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宣读了国家民委为本届运动会发来的贺信。市委书记杨慧致欢迎辞,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厅长潘冬青致开幕辞。市长梅世彤、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张兰格、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政协主席宋有洪等出席。我省是一个多民族省份,自1982年以来,坚持每4年举办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经成功举办过9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作为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体育品牌,已成为全省各族群众共同的盛大节日和展示民族体育文化的大舞台。

  本届运动会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河北省体育学院的14个代表团,10多个民族的1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赛事,是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共设珍珠球、蹴球、武术等11个大项89个小项。沧州市作为本届赛会的东道主,将参加全部11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比赛赛场设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市第一中学,赛程历时5天。

  杨慧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莅临盛会的领导、嘉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他说,沧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把发展民族体育事业作为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举措,以建设运动休闲城市为契机,推动民族体育事业和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承办这次赛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沧州的关心信任和各界朋友对沧州的支持厚爱,是推动民族事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机遇。我们将举全市之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精彩、节俭、祥和、安全”的大会,办成展示民族发展成果、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的盛会。

  潘冬青在致辞时指出,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平等、团结、拼搏、进取”的民族体育精神,赛出团结、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境界,同心协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盛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展示少数民族风采的盛会、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盛会、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力量的盛会。开幕式上,由《多彩燕赵风》《欢乐民族情》和《腾跃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的大型文艺表演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让人感受到沧州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彰显了我省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无穷魅力,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民族精神,谱写了民族传统文化和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关键词:少数民族,运动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