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武术节打造成世界武术界顶级赛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08-15 11:24:00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深入扎实做好沧州国际武术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市领导梅世彤、贾发林、梁英华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沧州是全国首批唯一的地级市武术之乡,在中国武术发展大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现在距离武术节开幕仅有一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武术节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将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隆重、热烈、喜庆、节俭的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提高赛事水平,注重参赛队伍、裁判人员的层次和水平,力争邀请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经典武术流派的掌门人或传承人来参赛,聘请国内外知名的武术裁判员来裁判,真正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世界武术界的顶级赛事。要提高演出水平,按照“精炼、精彩、经典”的目标,高层次、高品位、大手笔组织好各项演出活动,尤其要精心策划好开幕式晚会演出方案,突出武术主题,彰显狮城特色,展示沧州形象,使之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武术文化盛宴。要提高接待服务水平,统筹安排好来宾的住宿、乘车、饮食、比赛、演出等每一个细节,做到主动、热情、严谨、周到、安全。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要认真汲取过往办节办会的经验和教训,按照筹备总体方案及职责分工,分组制定细化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层层相接,有序推进。要分阶段制定科学的宣传方案,提高宣传质量和层次,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民迎盛会的热情,动员全市上下以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大处着眼、细节着手,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主持会议。副市长梁英华宣读了《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总体活动方案》,市体育局、公安局和团市委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武术节开幕式方案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