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线缆垂落马路 任丘女交警托举线缆众人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8-13 15:04:06
分享:

女交警托举线缆车辆通行。刘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刘茜)这两天,任丘女交警托举线缆,指挥交通的感人事迹,在微信圈频繁转发,人们纷纷留言,为女交警的责任担当点赞。

  日前,在任丘市渤海西路建材小区门口,一辆泥罐车把过街电线杆刮断,线缆垂落在马路中央,电线有没有电尚不能确定,过往的车辆都不敢通行,很快该路段就排起了百米的汽车长龙。

  恰好这时,正准备下乡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的任丘市交警大队女交警杨帆和闫思佳途径这里,二人果断靠边停车,她们迅速分工,一人上前疏导交通,指挥后方车辆改道;一人立即联系当地交管局指挥中心以及电力部门。

  经查看发现,路面上的电线都有绝缘外层,不会有触电危险,于是扬帆徒手将电线举过头顶,一手则指挥车辆缓慢通行。

两位女交警站上罐车托举线缆。刘茜 摄

  小车通过容易,但大货车过不去,路段又见拥堵。扬帆灵机一动,她就地取材,从过往的公交车上借来拖布和一根2米长的竹竿,两人爬到水泥罐车上,将垂落的线缆高高举起,停滞的车辆开始陆续通过。40分钟后,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维修,两名交警才离开现场。

关键词:最美女交警,任丘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