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博物馆 约你快乐过暑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18-08-13 10:59:59
分享:

  每周六上午9:30至11:30,来沧州博物馆快乐过暑假吧!日前,沧州博物馆联合河北省非遗项目东光雕花陶球泥塑传承人和沧州市汉服社协会,推出快乐暑假系列公益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你想参加可以提前拨打博物馆电话0317-2130069,预约报名,免费体验。活动截止到8月31日。

  活动一:“快乐暑假——在博物馆里体验非遗”,活动地点位于博物馆一楼西门厅,每天报名人数限30人。暑期体验的非遗项目是“雕花陶球泥塑工艺”,纯手工制作,从原料的选择,工具的使用,到工艺的创新,都有独到之处。博物馆为孩子们提供场地、画笔、泥料、课本等,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孩子们可以动手动脑,亲身体验非遗项目。该项目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经过传承人金保成、金葆政多年的钻研与创造、精炼与提高,达到了新的境界。

  活动二:“快乐暑假——尊礼仪讲文明中华礼仪公益讲座”,活动地点为博物馆一楼C厅,每天报名人数限30人。讲座结合暑期《燕都宴飨——舌尖上的燕国》展览,介绍中国悠久灿烂的青铜器文化、饮食文化以及宴客礼仪文化,小朋友们可以先听讲解再听讲座,参与沃盥礼、投壶礼等互动游戏。

关键词:博物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