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获省考核A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陈永洪 王芳
2018-08-13 11:00:00
分享:

  日前,省人社厅公布2017年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结果,我市在全省13个参评市中名列前茅,考核等级A级,为最高等级。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去年,我市对清欠工作坚持多批次、不间断、常态化督查,并在全省率先出台《用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实施办法》,把恶意欠薪、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企业记入“黑名单”,让违法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在拓宽农民工维权渠道方面,我市开通“维权绿色通道”,实行投诉举报全天候受理。投资50余万元,建成市、县两级投诉举报联动网络平台,在“沧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开辟了“维权专栏”,在建设施工现场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和举报投诉信箱。

  去年,我市共为430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700余万元,3家企业被列入失信企业联合惩戒“黑名单”。今年上半年,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每季度组织一次欠薪隐患联查,对欠薪苗头及时发现、及早化解。截至目前,共联查用人单位9000余家,化解欠薪隐患695起,从源头上遏制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关键词:农民,工资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