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争作全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8-08-10 10:25:00
分享:

  昨天下午,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工信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就黄骅市推进“六个一”工程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要制定详细的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争作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梁振刚一同督导。

  梅世彤一行先后对北汽黄骅分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项目,河北五鑫花园制品有限公司花园五金制品项目、信誉楼综合产业园、北交大轨道交通实验基地、黄骅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黄骅市“六个一”工程落实情况汇报。

  梅世彤指出,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是当前稳增长的迫切需求,也是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黄骅是全市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工业城市”,加快建设“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的主战场之一,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制定详细的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争作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梅世彤强调,要科学规划,抓好园区布局,积极引导企业入区进园、集聚发展,同时严把准入关口,加强后续监管,不断提高园区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使用率。要加快编制完善智能化改造提升计划,不断深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中的应用,加快攻克关键共性技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思路,建立好、运用好、规范好产业提升基金,为转型升级提供资金保障。要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实施差异化战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立一个综合服务中心,整合人才、技术等各类优势资源,着力破解企业产销信息不对称、行业政策不透明等问题。要积极培植和壮大已有会议和展览水平,积极借鉴吸收外地先进经验,提升本地核心竞争力,加快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关键词:绿色发展,黄骅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