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欧美同学会 沧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08-10 10:25:07
分享:

  昨天,沧州欧美同学会•沧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市海外联络工作迈上新阶段,也标志着致力于沧州发展的海外人士、留学人员有了新的组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何志伟、王晓燕、李丽华等出席。

  市长梅世彤指出,成立沧州欧美同学会,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重视留学人员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借助沧州欧美同学会的桥梁作用,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搭建广阔的舞台,吸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梅世彤要求,沧州欧美同学会要发挥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沧州、开拓海外,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要努力做好从一般联络联谊转到为引才、引资、引智牵线搭桥上来等五个转变,充分发挥聚智聚力的智库作用、创新创业的引领作用、对外开放的桥梁作用、宣传沧州的窗口作用,全力打造服务海外人才、服务对外开放、服务发展大局的高位平台。

  梅世彤强调,广大归国人才和留学人员都是海内外精英,学历高、视野宽、人脉广。希望大家能借助沧州欧美同学会这个平台,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当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增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在大力推动创新创业上当表率。积极投身沧州创新创业,对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形成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在积极促进对外交流上当表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讲好沧州故事,传递沧州声音,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关注、支持沧州,助力沧州高质量发展。

  梅世彤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海外联络工作,加强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领导,积极探索建立统战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作、留学人员团体参加的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加强与留学人员的广泛联系,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努力推动我市留学人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选举路万里为沧州欧美同学会?沧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并决定聘任闫长明、季春霖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关键词:同学会,联谊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