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8-09 10:43:56
分享:

  征集时间为今年8月8日至10月31日,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这一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也隆重举行。

  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是最受公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也是最受社会关注、最易于青少年参与的奥运文化活动。此次全球征集时间为今年8月8日至10月31日。随后将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法律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并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

  此次吉祥物全球征集将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吸引青少年关注、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其次,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同步征集和评审,体现了“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的承诺。同时,此次启动仪式借助了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的平台,积极扩大影响,降低活动成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奥运会“新规范”。

关键词:冬奥会,吉祥物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