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河北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走出传统步高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铭
2018-08-08 17:12:21
分享:

工作人员操控机箱。李文铭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李文铭)发展了几十年的传统机箱产业,一些企业感受市场的召唤,脱身竞争日益激烈的传统市场,率先走上转型升级的道路,在新行当里日渐成熟,并推动着传统产业的进一步提升。

  对于这样的情形,坐落于青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多年前就已经有所预见。当时,公司董事长王金成手下的精诚伟业公司是以生产电力控制机柜、机箱、操作台为主的钣金制造厂家,年销售收入已突破7000万元以上,登上企业发展的巅峰,已经是青县机箱行业的领军企业。

  但王金成清醒地认识到,机箱行业属于配套加工产业,技术含量并不高,没有自主品牌,难以真正做强做大,继续发展的空间有限。

  于是,王金成萌生了由机箱到机床转型的想法,把目光瞄准了机床产业。机箱与机床虽然是一字之差,产品的技术含量却不可同日而语。

  “当时由于国内数控产业落后,高端机床的核心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国内客户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一个从未接触过机床生产的企业要做机床,外界很多人质疑。”提起公司董事长王金成当年的大胆想法,公司经理朱增智如是说。

  其中的风险自不必说,但在王金成看来,不创新企业就会走进死胡同,他誓要走出一条新路来。

  王金成积极吸呐机电方面的专家、技术人员,边学习、边设计、边加工。同时成立研发团队,夜以继日的工作。

  面对不计其数的困难,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想办法克服。图纸、零部件、结构框架、工艺时常是改了又改,反反复复,一点一滴的摸索,一步一步的攻克难关。最终在2007年,第一台C式冲床初具模型,命名为WSD2030-2AI。

  开始时走得并不顺利,大量的研发资金投入与年销售五六台的惨淡业绩形成了强烈反差。在此情形下,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反而在资金、人才上继续加大科技投入。

  2008年公司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配备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经过三年的改进升级,公司推出了数控冲床和数控折弯机两大系列产品,产品种类达到10多种。

  经过十年不懈努力,河北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得到长足发展,现在公司拥有管理中心、营销中心、销售中心、采购中心、财务中心和产品发展中心共六大现代企业职能中心,建立了质量管理、环境和标准化管理体系为一体的综合管理体系,成功实现公司模块化管理。

  同时,汉智公司的研发工作也终于结出硕果,成功申报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投入研发经费数千万元,成功研发“五轴冲床数控技术”,取得国家重大专项突破,也实现了由传统机箱生产到数控机械研发的华丽转身。研发的数控机床经过权威专业机构认定,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并取得了3项发明专利和9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Wisdom”商标,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其五轴冲床机身系统,成为国家科技部对外合作项目,并享受资金支持。

  目前,汉智的数控机床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产品已有多种型号,可广泛运用于钣金加工行业所涉及的各领域。

  走进生产车间一台台大型数控机床展现我们眼前,技术人员正在对机床进行技术检测。该公司经理朱增智说:“因为性价比较高,其自主研制的数控冲床和数控折弯机技术领先国内同行,全自动数控机床生产效率是普通数控机床的两倍,而加工精度更是提高了10倍。目前产品已深入华北、华东、华南等全国市场,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多家销售办事机构和服务网点,便捷、高效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

  今年6月份,安徽的一家集团公司和汉智公司一次性签订了4000万元的订单。

  近日,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中国机床制造展会并在展会期间签订了2000万的订单。

关键词:企业,转型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