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以“六个一”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08-06 10:51:49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到吴桥、东光、泊头、南皮、孟村、盐山、海兴督导调度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和做好全市旅发大会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梅世彤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吴桥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泊头泰特汽车零部件生产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各地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

  梅世彤指出,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总抓手,直接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发展后劲,也是一个区域、一个系统工作状态的“集体写照”,能够客观、直接地反映出干部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更可以作为诠释各级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推动改革发展能力和破解疑难问题能力的最好注脚。各县(市)要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保持常抓的韧劲和敢抓的狠劲,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梅世彤强调,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加快培育壮大“18+7”特色产业集群,既是当前稳增长的迫切需要,也是更长时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六个一”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对每一项工程都要专题谋划调度,真正谋深抓实、快速推进。要发挥重点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以新技术、新装备改造提升传统生产模式,增强企业发展内在动力。要坚持“外引”和“内生”两手抓,既要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项目,也要大力推进传统企业的滚动发展,从而生成更多的重点项目,提升项目建设后劲。

  梅世彤要求,相关县(市)要以举办全市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集中精力,加大攻坚力度,逐项对照相关配套项目建设任务,明确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相关设施如期投用,努力将旅发大会办成高质量的旅游盛会。要突出各地特色,抓好吴桥杂技、生态采摘等精品旅游专线开发,叫响杂技文化体验游、乡村休闲游等特色旅游品牌。要深挖大运河文化底蕴,着力打造集遗产保护、自然生态、民俗风情、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打好世界文化遗产这张牌。

关键词:市长,产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