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建军节青县团委组织青少年军营体验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8-01 15:25:00
分享:

军地合影。肖靖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肖靖)八一建军节,共青团青县县委联合让爱启航水滴志愿团队,组织20余名少先队员,慰问武警沧州支队青县中队,同时开展“青少年进军营活动”。

  孩子们在部队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军营内务室,干净整洁的宿舍、摆放整齐的物品让孩子们惊叹不已。特别是和战士学习叠“豆腐块”被子,听武警战士讲述从军故事,孩子们兴趣十足。

赠送绘画作品表敬意。肖靖 摄

  随后观看武警战士表演应急棍术、单双杠、擒拿武术等,整齐的列队,飒爽的军姿,昂扬的精神风貌深深吸引着孩子们,使他们感受到了官兵们铁一般的纪律。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在教官的指导下感受训练。最后,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创作的绘画作品和准备的表演节目,表达对军人叔叔们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掌声不断,感动不断。孩子们从中了解和感受了军旅生活,感受到战士们奉献火热青春,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感动瞬间。肖靖 摄

  青县团委负责人说,让广大少年儿童体验军旅生活、感受人民军队的纪律作风,既有效地加强对青少年思想引导和国防教育,激发爱国拥军热情,又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受到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建军节,少年进军营,青县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