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铁腕治理务求实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8-07-30 09:59:37
分享:

  昨天下午,市长梅世彤带领环保、公安等市直部门以及运河区、新华区、沧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突击检查中心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一同检查。

  梅世彤一行先后到运河区军分区修械所对面的工厂大院、保罗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永济路运河桥西侧、新华区物华市场、木材市场、长芦大道重型车辆停车场等地,对“散乱污”企业整治、道路扬尘治理、餐饮饭店油烟治理、重型车辆停车场外迁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一些企业仍存在不同程度的涉气污染问题,个别道路扬尘污染问题未解决到位。对于这些问题,梅世彤当即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梅世彤表示,今年以来,经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强力推进各项治理工程,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一些工作仍存在不小差距,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瞄准既定目标,精准发力、铁腕治理、务求实效。

  梅世彤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着力聚焦“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污染治理、严控燃煤污染、不达标车辆查处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创新方法、完善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要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敢于执法,勇于担当,对环境违法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绝不姑息,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环保“铁军”。要采取精准科学的措施,开展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实施中心城区污染排放的分区分类管理,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督导检查,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关键词:环保,大气污染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