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22位国际友人在任丘练起“中国功夫”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8-07-26 11:52:10
分享:

  日前,来自巴基斯坦、泰国、刚果等国家的22位国际友人来到任丘,学习中国功夫,体验中华武术魅力。

  活动现场,任丘市阴阳八盘掌传人张俊堂及其弟子演示了拳术、器械和硬气功,拳拳生风、刀光剑影。轮番上演的精彩表演博得在场国际友人喝彩连连,纷纷感叹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表演结束后,几位外国朋友还兴致盎然地跟着老师练起功夫,虽然许多招式对他们而言十分陌生,但大家都学得特别认真。“我今天真正体验了中国功夫,我认为中国功夫可以赋予人们力量,更好地保护自己,这是很重要的。”国际友人思雅说。

  据了解,体验团成员既有在中国的留学生,也有对华贸易人员,因崇尚中华武术,他们慕名到任丘体验、学习。此次活动展示了任丘阴阳八盘掌的魅力,推广了中华武术文化。“我愿意把咱们中国功夫、任丘的武术文化,传遍中国乃至世界,让世界人民更了解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张俊堂说。

关键词:国际,任丘,功夫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