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厉害了!沧州市运河少年《点将》曲目荣获国际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7-25 14:47:00
分享:

《点将》曲目比赛现场。运河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7月25日,沧州市运河区迎宾路小学行进打击乐团的学生们载誉而归。他们表演的曲目《点将》,在日前天津举办的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三届行进艺术大赛上荣获金奖。

  本次大赛共有39支代表队参加。在“迎宾少年加油!”声中,45名队员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入比赛场地,31名行进乐手把源于西方的行进打击乐与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中国鼓相结合。

  12名旗舞队员一边将手中的令旗舞动得风生水起,一边穿梭于行进打击乐队之间,不断变换着队形,中西元素的完美结合,将战士即将出征的场景演绎得惟妙惟肖。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地掌声,获得现场专家评委极高的评价,荣获金奖。

  据介绍,《点将》在2017年上海国际音乐节表演的曲目上进行了创新,增加了中国鼓的元素和旗舞的难度,让曲目的内涵更加饱满、丰富。队员们经过一年的紧张训练和比赛前7天的暑假集训磨炼,终于再次在全国大赛舞台上精彩绽放。

关键词:《点将》,国际金奖,沧州少年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