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18+7”产业集群商协会基本建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7-20 10:05:48
分享:

青县商会成立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徐亮)青县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机箱生产制造基地,商会的成立有利于解决青县电子机箱产业的现实问题、提高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具体实践。青县副县长王立新这样评价产业集群商协会的成立。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工商联了解到,包括青县机箱产业商协会在内,沧州市“18+7”产业集群商协会建设基本完成。

  去年以来,沧州市委、市政府以实施“六个一”工程(集中一个园区、编制一个智能改造计划、设立一支产业提升基金、组建一个行业协会、建立一个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一个国际性会展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18+7”特色产业集群(18个重点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和7个重点培育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老产业焕发新生机,打造了一批主业突出、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产业新地标”。

  其中,“组建一个行业商协会”工作由该市工商联负责。为此,市工商联确定“9+9+7”商协会组建工作思路:石油化工、高端装备、药包材、纸箱包装机械、电线电缆、皮革皮毛等9个特色产业集群,组建市级行业商协会;物流、扣件、新型建材、电子机箱、五金机电等9个特色产业集群,先组建县级商协会,条件成熟后升级为市级;生物医药、工艺玻璃、文化旅游等7个重点培育产业集群先期组建县级商协会。

  目前,沧州市、县两级商协会建设已基本完成,组建过程中,他们坚持边组建边活动原则,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愈发显著:6家商会赴昆山参加了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市药包材商会赴重庆观摩交流,肃宁针纺商会促成“中国针纺服装名城”花落沧州……在“18+7”商协会建设基础上,他们又推动了肃宁针纺产业和河间再制造产业商协会建设,助推潜力产业发展壮大。今后,他们将按照“四好商会”标准建设商协会,让商协会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产业商协会,建成,沧州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