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运河区给环卫工建成6个“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18-07-20 10:00:32
分享:

  环卫工刘洪林负责光荣西路段的卫生,最近几天,打扫完,他就和同事到附近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去坐一会儿。这是个彩钢结构的房子,室内配置了桌椅、饮水机、空调、应急药品等,他们可以纳凉避暑、躲风避雨,甭提多高兴了。在运河区,类似的环卫工人休息室有6个,主要分布在海河路、黄河路、迎宾大道等路段,能够辐射环卫工300多名,为他们带来便捷。

  运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学峰负责环卫工人休息室的筹建工作。他介绍,运河区有环卫工1700名,工作劳动强度大,作业环境差,特别是在就餐、饮水、工间休息等方面存在困难,一直有为他们建休息室的计划。去年5月,河北省总工会发出倡议,建议各地根据情况建立“环卫工人休息室”,运河区总工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全市率先建起6个环卫工人休息室。

  这6处环卫工人休息室,有3处是运河区总工会牵头在社区筹建,分别在光荣路社区、花园社区、金庄社区;另外3处分别是沧兴控股有限公司、冀春集团和宁昌律师事务所赞助建成。环卫工人休息室的管理,一般由社区或爱心企业单位工作人员负责。这些休息室统一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歇脚等服务,此外,沧兴控股有限公司和宁昌律师事务所还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位于海河路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就是由沧兴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记者看到,它由两间平房组成,占地30多平方米,门口挂着“环卫工人休息室沧兴站”的牌子,外屋有沙发、桌椅,里屋有饮水机、床、急用药箱等,同时还设有一个“阅读角”,书籍多是休闲类小说,供环卫工人休息之余消遣。“这一片有17个环卫工人,大家休息时候都到这来。”王桂珍负责这一区域的环卫工作,以前给安排活儿,就召集大伙儿临时在马路上开个会,现在大家都到这儿,这是环卫工人的“家”,也是“办公室”。

  “休息室是城市文明的象征,体现出城市的人性化管理。它给环卫工人提供的不仅是服务,通过休息室,还让市民对这份职业多一份关爱和理解。”张学峰说,“环卫工人休息室”建设会陆续铺开,他们会听取环卫工人的建议,不断完善,满足需求,将休息室打造成环卫工的“家”。

关键词:运河区,环卫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