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青县法院微电影《花火》在全国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2018-07-20 08:57:34
分享:

颁奖现场。赵亚彬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龚磊 通讯员 韩中清 赵亚彬)7月19日上午,记者从沧州市青县法院获悉,由青县法院创作拍摄的微电影《花火》,当天在安徽合肥颁奖现场,荣获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优秀奖。

  2017年12月20日,反映青县法院执行工作的首部微电影拍摄完成。此剧是根据青县法院的一个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剧情紧贴法院工作实际,聚焦审判执行一线,讲述了青县法院执行庭长老张(干警王志才饰演)在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执行中,担当作为,坚持原则,人性化精准办案的故事。

  为拍好这部微电影,青县法院参演干警利用公休日,辗转青县、沧州、北京等多地实景拍摄,从乡村小路到县城理发店;从北京首都机场到外国驻华大使馆,演员们历尽艰辛一个多月。从来没有演过戏的王志才说,原来以为当演员既神秘又好玩,其实并非如此。为拍好一个镜头,导演连续拍几十次,演好一个人物、一个情节很不容易。有着20多年办案经历的王志才说,“这部影片既体现了法院人的敬业精神和使命感,也展示了法院的人文情怀。”

  《花火》在拍摄过程中,借助了专业团队的技术指导,故事曲折生动,活灵活现,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花火》讲述的故事正是典型的普法教材,对于培养公众借助法律的力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法院社会影响力,增加老百姓的信任度,传播社会正能量,必将发挥积极作用。《花火》在优酷、腾讯视频同步播出后,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微电影,《花火》,获奖,青县法院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