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好商户为环卫工人三伏天里送清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艳 刘晖
2018-07-19 14:43:05
分享:

三伏天送给环卫工人的清凉。赵艳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赵艳 刘晖)近日,中捷产业园区的个体商户姜华利和农户王树祥共同为环卫工人送来了2000多斤西瓜和150件环卫服、20件维修工服。

  在中捷环卫队门口上,环卫队队长吴章恒说:“你看这大热天的真是太感谢了!”姜华利和王树祥一边擦着汗一边说:“比起咱们环卫工人们每天不管冷风热天的都在街道上干活来,这点事儿算什么呀。”

  姜华利是中捷产业园区的个体商户,自己开着一家小店,平时喜欢晨练,他告诉我们,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晨都能看到环卫工忙碌的身影,越是闹天气,越往外跑。下雪他们得清雪,下大雨得冒雨排水,年复一年的环卫工们真的不容易,而咱们居民环境卫生的提升与改变,大家都有目共睹,这些都离不开咱们工人们的付出。

  王树祥是中捷产业园区的一位老实本分的农民,是姜华利的老同学,他不善言谈,但热血心肠。这些日子天气进入了三伏天,气温闷热潮湿,而中捷城管局的环卫工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给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俩个老同学在一起聊天谈到了想为环卫工人们做点儿事情的想法时,王树祥非常赞同,他说他早就有这种想法了,俩个人一拍即合。

  于是他们俩找人订做环卫工和维修工人的工作服,要求面料舒服透气,反光贴要加密,环卫服和维修服的颜色要分开,当商家要问他们是否需要在衣服上打广告的时候,他们说:“我们不打广告,只献爱心”。他们选的西瓜是今年中捷农发公司申请无公害商标实验田的西瓜,种植要求都是按无公害要求种植,因为是实验种植,要求高,种植量不大,市场价要1.25元一斤。今天,他们早晨5点多就到实验田给工人们摘西瓜去了,足足摘了有2000多斤。他们说:“这个西瓜就是好吃,外地人都能吃到,咱环卫工人们为什么不能尝尝鲜。”

  环卫队长吴章恒感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理解,更感谢对我们环卫工的厚爱。这是给我们暑天的一份凉爽,给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呀!我们会更加的努力去维护大家的环境,为园区的整洁靓丽做出应有的贡献。”

  姜华利和王树祥表示,这次的捐赠只是一个开始,以后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环卫工作,同时带动家人朋友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用自己的小举动,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

关键词:三伏天,环卫工人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