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人半年寄出5500余万件快递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8-07-19 10:52:41
分享:

  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即快递寄出数量)5519.28万件,同比增长76.18%;完成快递业务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72.35%。上半年快递业务量与2016年全年基本持平。

  在上半年快递业务量的统计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852.69万件,同比增长71.78%;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657.09万件,同比增长77.06%;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9.51万件,同比增长56.58%。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总量的15.45%、84.38%和0.17%,比重上分别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增长0.42个百分点、下降0.02个百分点。

  随着农村电商以及同城网络购物平台的发展,同城快递的数量与日俱增,这有效促进了本市农户和商家的货物流通。异地业务量比重的增加,一方面取决于本地特色产品的输出,另一方面,随着网购数量的增多,商品退换货的频次也随之增多,很多消费者在发现商品不符合预期时,会选择快递的方式寄回物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异地业务量的增加。

  良好的快递服务环境,也是促进快递业务量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快递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大,服务品种日益增多,综合化末端服务格局进一步形成,加之行业管理部门的积极引导规范,使得快递服务质量逐步提升。

关键词:沧州,快递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