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经济开发区成省级新型工业化标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世文 孙健
2018-07-19 10:52:41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第八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河间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7家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力促“18+7”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并逐渐拓展和衍生出“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锻造了一批主业突出、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产业新地标”。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的河间先进再制造产业,便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五大新引擎”之一。目前,河间再制造产业主要集中在汽车配件和石油钻采设备两个行业,年创产值56亿元,已形成从旧件回收、生产加工到产品销售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尤其随着近日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河间正式启用,将带动当地及整个京津冀地区构建高端循环再生产方式。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集回收、拆解、研发、再造、展贸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化、智能化国家级再制造产业基地。

  根据产业发展规划,示范基地将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延伸和完善产业链,为推进行业和区域工业转型升级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有关部门也会在产业规划布局、园区建设、技术改造、重大专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及有关资金安排方面,对示范基地予以重点指导和支持。

关键词:河间,工业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