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1000公斤“初伏面”送给环卫工和敬老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金芳 康学翠
2018-07-18 11:37:50
分享:

  昨天是入伏第一天,许多地方有吃面条的传统习俗。16日,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村民吴杰,捐出1000公斤面条,送给黄骅市区环卫工人和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以及李子札村的五保户、低保户。

  因为做得一手好面,又经常献爱心,村民们给吴杰起了个亲切的外号——“面条姐”。当天,吴杰拉着面条,首先来到市骅西爱心早餐屋,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环卫工人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吴杰说着,把十几大箱子包装好的苜蓿面、秋葵面分发到环卫工人手里。苜蓿面、秋葵面是吴杰面条加工厂研制的特色产品。

  从骅西早餐屋出来,吴杰又来到黄骅市民政局事业服务中心,将当天赶制的150公斤鲜面条送给那里的老人们。这些面条是她用3个小时赶制出来的,为了让老人们“初伏”吃到自己做的鲜面条,她中午没吃饭,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做好后顾不得休息,马上开车拉着面条赶往黄骅市区。

  据了解,今年是吴杰第三年为这些人赠送爱心面条,已累计赠送2000多公斤、价值2万余元。谈起捐赠,吴杰说:“他们需要社会更多关爱,我只是用这种方式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关键词:初伏,面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