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近三千名新型农民“持证上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王玉萍
2018-07-18 11:37:51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农牧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行农民“田间课堂”,把“培训教室”建在田间地头,让农民在互动中掌握解决生产难题的本领,增强做好全市新型农民培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截至目前,2960名农民培训合格,即将持《培训证书》上岗。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是农业部与财政部联合推出的一项农业提质工程,旨在通过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队伍,加速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训基地作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主体,通过集中培训、实习实训、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不断强化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功能,提升创业孵化、跟踪服务等工作质量水平。根据有关安排,今年全市培育工程项目县共涉及河间、青县、泊头、任丘、肃宁、海兴、盐山等14个县(市),共认定22个培训基地和10个实训基地,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主阵地,拟定培训人数约4000人。

  为有效保障全市培育工程顺利开展,我市在去年筛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的基础上,要求各项目县(市)按年龄、生产经营规模、务工收入等标准,合理科学确定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并逐步完善信息数据库;根据学员需求,精心设置课程,创新“理论授课+观摩交流+实践操作”“农民与专家互动”“农民与农民互动”“田间教学培训”四种模式,设置涉农法律知识、农产品安全、土地确权等课程,通过理论、实训、观摩、互动相结合,全面提升培训效果。

关键词:农民,培训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