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华北油田通信服务时限缩短三分之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丁健英
2018-07-18 10:16:15
分享:

用户进行业务咨询。丁健英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丁健英)7月17日,华兴服务处万春小区一用户家电话故障,从用户申告到竣工仅仅用了57分钟。

  “除特殊情况,我们现在基本实现电视、固话、宽带业务的障碍历时,在工作时间内装拆移工作8小时内完成,维修工作4小时内完成。”通信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刘东超介绍说,这一时限比这个公司过去执行的24小时缩短了三分之二,优于或持平周边运营商的服务时限,远远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话装机、移机时限平均值≤15日,最长为25日的规定,

  为满足用户对服务时限不断缩短的需求,提升用户满意度,这个公司向高新技术要时间,借助移动互联技术,自主研发“智慧员工”软件平台,将用户申告直接通过电子派单给上门服务的线务员,优化了服务流程,减少了中间环节,极大地缩短派单、竣工时限。

  发挥96185的作用,精准定位用户申告需求,是缩短障碍历时的另一有力举措。据专门负责障碍电子派单业务的呼叫中心主任赵文红介绍,目前平均每天的派单量仅占受理量的21%,多数申告都通过话务员的电话指导,予以现场解决,极大地降低了障碍历时。

  为了能精准定位问题所在,呼叫中心话务员耐心倾听用户对申告现象的描述,经常是在计费系统、网管系统、拨号认证系统等多个系统界面来回切换;面对用户家里无线路由器、电脑设置等问题,一步步耐心解说,直至用户操作成功。

  据悉,这个公司为缩短障碍历时,提高用户体验,还将服务区域分片包干,提高线务员快速反应的服务能力;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效率;安排线务员错峰服务,方便上班用户等。

关键词:油田,通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