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超九成村庄环卫由政府购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和飞 吴亚晗
2018-07-17 11:27:56
分享:

  昨天一大早,献县郭庄镇野马村的保洁员耿夫旺拿着清扫工具,开始打扫自己负责的区域。这份工作成了耿夫旺农务之余的一份固定收入。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卫工作全部由政府出资购买,承接环卫工作的公司还可以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这样的模式,已经在献县超九成村庄得以实现。据介绍,8月底前,献县502个村将全部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托管运行。

  去年初,献县与北京启迪桑德新环卫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献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托管服务(特许经营)合同》,由政府出资,委托专业机构负责村庄街道、胡同、广场、坑塘沟渠等区域的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和清运,以及负责村庄临街外墙、线杆非法广告清除。通过这样的模式,做到托管范围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可视范围无生活垃圾,城中村、旧片区托管与城区原有卫生承包范围实现无缝隙对接。

  按照450人配备一名清洁工的标准,各村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清洁员,进行日常保洁工作。目前,已有500余名村民上岗。

关键词:献县,村庄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