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2018年中国器官捐献有望突破6000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赵丹丹
2018-07-16 09:59:59
分享:

  记者从正在长春召开的第九届全国器官捐献与移植论坛上了解到,2018年前5个月,我国已完成器官捐献2459例,实施器官移植手术7559例,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24.6%和20.7%,预计年底器官捐献数将突破6000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论坛期间介绍,稳妥有序开展器官捐献与移植,是一个国家医学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2017年,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数与移植数均位居世界第二。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器官移植大国。

  郭燕红列出了一组数据:2015年,中国成功实现移植器官来源转型,所有移植器官均来源于公民自愿捐献,完成器官捐献2766例;2016年完成器官捐献4080例;2017年完成器官捐献5146例,实施器官移植手术超过1.6万例。

  第九届全国器官捐献与移植论坛由解放军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吉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主办,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论坛将就“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器官移植”“大数据时代的器官移植规范化管理”“器官捐献‘吉林模式’”等议题进行研讨。共同促进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中国,捐献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