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方案确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7-16 09:04:41
分享: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徐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龚磊 徐亮)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沧州市举行。日前,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方案确定,300余名通过选拔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第一轮培训,筹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展示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风貌的大舞台。作为本届比赛的东道主,沧州市立足省、市少数民族特点,结合筹办工作实际,确定了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方案。

  开幕式上,文体表演将分为《多彩燕赵风》《欢乐民族情》《腾跃新时代》三个板块。其中,第一板块将通过沧州大鼓、常山战鼓、邢台招子鼓、唐山影调舞蹈、刘吉舞狮、竞技项目串烧等,对流淌于燕赵大地的浓郁民族风情和精彩的少数民族体育项目进行展示;第二板块中,少数民族舞蹈、特色竞技项目、武术展演等文体节目轮番上场,集中展现各族人民独特的体育风采;第三板块中,有钢琴与杂技有机融合的《渤海放歌》,有将健美操与艺术体操进行青春组合的《激情飞越》,还有杂技歌舞《祝福新时代》,呈现全省各族人民奔向未来美好生活的画面。

  闭幕式上,将宣布竞赛成绩以及各奖项名单,并为获奖运动员和代表团代表颁奖。同时,文体表演还将汇集沧州大鼓、武术、杂技、舞龙、少数民族舞蹈等众多精彩节目,为全省各族人民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文体盛宴。

  据介绍,沧州市将组队参加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全部11个比赛项目。除常规日常训练之外,部分项目计划自7月19日至8月19日期间,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进行封闭式集训,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关键词:少数民族运动会,河北省,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