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咖啡君”的控诉:人们凭什么只说喝茶好!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8-07-11 08:55:34
分享:

  “我”是咖啡,每天听着人们喝着咖啡时却在说喝茶如何地养生,“我”真的很不服气为什么人们只称赞茶,“我”也同样有着非常多的益处,接下来“我”要跟大家娓娓道来一番,做一次自荐。

  茶与“我”不相伯仲!

  茶的身份尊贵,作为中华民族传统饮料的代表,自古流传到现代,当中必定有其原由。

  你造吗?茶叶里含有的茶多酚物质帮茶稳住江湖地位。不仅抗氧化还抗癌,对于中老年人能大大降低患癌风险。而茶叶中少量的咖啡因也能拯救“特困青年”长年想要卧榻的烦恼。

  “我”的身体里最主要也最重要的营养素非咖啡因莫属。咖啡因让你感觉疲劳骤减,促使胃肠里的消化液体分泌。但需要提醒的是,“我”对大脑、心脏和肺部有少许刺激,并非所有人都与“我”长期交好。

  谈到健康,就不得不提预防疾病的事儿,这方面“我”是首屈一指的好。不少爱应酬的中年人对痛风、肝功能损伤等问题十分头疼,而“我”恰恰能预防此类疾病。对于老年人“我”同样能让他们受益,远离老年痴呆困扰。

  “双面”的茶和咖啡

  凡事具有两面性,咖啡和茶都有他们自身的缺陷。

  茶里面有一种物质叫鞣酸,而我们喝起来有苦涩的味道也是拜它所赐。如果茶喝得过多,身体里积累了的鞣酸便会带走我们身体里的钙,容易让骨头变得松松的。

  而咖啡相对茶来说,鞣酸很少量,对骨骼没什么太大的杀伤力,但是它对心脏的刺激作用是不容小觑的。

  

  因为咖啡因对心脏系统具有刺激作用,为此一些特别敏感的人群会较容易出现心悸等症状,再严重些甚至会导致心律失常,比如出现早搏。如果咖啡喝得过多,还会对胃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喝茶比较好还是喝咖啡比较好?不妨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合适自己的饮品,不要过分地吹捧茶或者咖啡,让其过度骄傲。如果身体都可以适应二者,咖啡和茶轮换着喝亦无不可。切忌过多饮用,毕竟物极必反的道理存在于世间万物。

关键词:咖啡,喝茶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