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海事局组织开展“海事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2018-07-10 09:24:47
分享:

  

学生们学习穿戴救生衣。洪剑飞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洪剑飞)日前,沧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了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海事开放日”活动,邀请黄骅市2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沧州海事局文化展厅,了解了海事文化、我国航海业的发展、海事的职责、黄骅港辖区等。一踏入沧州海事局交通管理中心,学生们立刻被硕大的屏幕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饶有兴致地了解了现代化船舶交通管理设备,黄骅港发展历史和趋势、海事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随后,海事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知识科普课,讲解了安全乘船常识和急救措施、防溺水知识、逃生技巧、“12395”水上搜救电话等安全知识,现场演示救生衣的规范穿着、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学校负责人表示,海事部门此举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实践活动,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从校内带到了校外,为保障学生群体“平安出行,快乐成长”作出了贡献。

关键词:海事开放日,学生,沧州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