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交警变身“人体电线杆”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茜
2018-07-09 16:02:43
分享:

郑景伟爬到了集装箱顶部用手托起线缆。刘茜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茜)2018年7月1日早6点,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吕公堡公路巡警中队接到报警,辖区内381省道金桥路段一处通信电缆线杆倒斜,线缆垂落阻断了交通。

  十几名交警火速抵达现场,在用手和铁锹托举线缆让一部分小型车依次通过的同时,电话叫来了事故抢修的吊车前来救急,用就近找来的一根檩木把线杆支了起来,但由于檩条长度不够,大型车辆依然不能通过。

  此时,交警郑景伟突然发现停滞车辆中有一辆天津牌照的集装箱货车,于是计上心来。他跟该车司机说明情况之后,司机十分配合,立即把车开到了线缆下面,郑景伟招呼了几名交警把线缆架到了集装箱上,但由于线缆不能绷紧而下垂,高度还是不够,郑景伟心急如焚,毫不犹豫地爬到了集装箱顶部,用手托起线缆,拥堵的大车小辆才开始在众交警的指挥下顺利通过。

  约8时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某抢修单位抢修结束,线缆腾空升起,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一个多小时的“人体电线杆”,让过路司机领略了任丘交警的风采,许多司机在通过“人体电线杆”时,都从车窗内伸出大拇指给予点赞。

关键词:任丘,交警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