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老人房屋烧毁 各界人士相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进涛
2018-07-09 10:00:19
分享:

老人与志愿者合影。杨进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进涛)今年1月12日下午,万里镇南于庄村70岁的五保户任娃家意外失火,导致三间房屋被烧毁,老人仅有的6000元积蓄也几乎被大火烧尽。

  任娃老人的不幸遭遇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肃宁工行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火烧的残币进行比对兑换,为老人挽回了近2000元的损失。

  南于庄村两委、南于庄爱心协会给他送来1000元慰问金;万里镇政府工作人员给他送来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万里情爱心协会送来2000元善款,对老人进行安抚;大火烧毁的身份证、户口簿、五保户证等多种重要证件,各部门通力协作,一路绿灯,及时补办………

  肃宁援老志愿者协会早在三年前就对老人进行帮扶资助,得知老人意外失火后,大家纷纷献出爱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多次来到南于庄村,运送爱心物资,带领医生为老人看病。失火老人在大家的热心管护下,暂住在弟媳家,得到全家人的热情接待和悉心照顾。

  万里镇政府积极协调县住建局,特事特办,按照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相关程序,及时申报。在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面的积极协助下,过了春节后,大家就帮助他着手翻盖新房。

  今年4月,三间新房拔地而起,共计59.6平方米,窗明几净,四白落地,经过简单装修,老人就要搬进新屋了。

  可是,老人的屋子空空如也,急缺各种家具及生活用品,肃宁援老志愿者协会在群里发布征集令,募集各类生活用品。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上流传的为失火老人募集家具及用品的帖子,被大量转发,纷纷跟帖接龙,大家把闲置的还能正常使用的家具及生活用品捐给老人。

  6月9日,由正宁基地三诚搬家公司提供免费大车一部,两名搬家人员,十几名援老志愿者把爱心人士提供的各类家具和生活用品集中起来,装了满满一大车,给老人搬进了新屋。看着一应俱全的屋子,任娃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了,不住地感谢好心人。

  失火老人还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热心关爱,网络春晚剧组、中铁一局朔黄新运公司、河北福泽物业等爱心企业给了大力支持,援老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者也纷纷慷慨解囊,任娃老人屋子制备齐了,社会各界的4000余元爱心善款,让老人心里更加踏实了。他说,我太有福了,这个世道真是好人多啊。

关键词:老人,爱心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