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北京宇田相变储能材料项目在沧开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祖天林 孙健
2018-07-05 11:01:38
分享:

  日前,由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相变储能材料项目,在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我国在相变储能材料领域的空白,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应用领域最广的相变储能材料生产基地。

  复合相变储能材料兼具纳米材料、复合材料、智能材料的多种属性和功能。植入相变材料的物体可以感知环境和自身温度的变化,并自动把温度值调节到预先设定的合理区间。该项目应用于新材料领域,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兔平介绍说:“目前相变储能材料技术相对成熟,关键突破点在于加快开拓应用领域,与产业链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开发出更多产品。基于沧州良好的区位、交通、产业、政策等优势,北京宇田选择将生产基地‘落子’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以各温度段相变储能(调温)材料的研发为基础,以微型储能单元、中大型储能单元、复合型储能单元为依托,以智能调温穿戴、相变储能供热系统、电器及电子产品热管理、绿色恒温建筑及智能调温家居为延展,全方位提供储能供热、环境热管理、设备热管理及人体温度热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已取得几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并牵头参与制订多项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综合技术实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基地占地47亩,建设投资1.4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0亿元,实现利税1亿元。按照发展规划,该基地主要生产不同温度段的相变储能材料和不同型号的相变储能单元。其中,相变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绿色恒温建筑及智能调温家居等领域,且市场前景广阔;相变储能单元通过换热装置,完成相变材料放热,可根据用户需要,与现有直供电采暖、太阳能采暖、热源地泵等系统无缝链接,实现多热源协同供暖,更加方便灵活、节能环保。以此加快相变储能材料的产业化进程,延伸下游产业链,以实际行动助力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发展,推动我国相变储能新材料产业创新、绿色发展。

关键词:北京,储能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