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童心向党”快闪“新意”献礼七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李茜
2018-07-03 10:09:05
分享:

表演者和观众共同向党旗致敬。李茜 摄

  长城网沧州7月3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李茜)“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日上午九点半,任丘市蕾莎商场像往常一样人头攒动,忽然,大屏上一段入党宣誓的画面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伴着声声红歌,80岁任丘市永丰路办事处季家铺村老党员季树伟健步走到大屏幕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周围市民也纷纷聚拢,举手宣誓、敬礼。任丘市“童心向党”七一快闪活动以这样的方式拉开了序幕。

  不久,人群散开,一群六七岁的孩子跑了出来,一曲《童心向党》的歌舞欢快活泼,热情洋溢;随后出现二十余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他们高声唱诵了新童谣《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由5名小学生表演的器乐演唱《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则赢得“大人们”的声声喝彩。

  来往的市民逐渐停下脚步,从开始的迟疑迷惑,到慢慢被现场的气氛温暖感染,嘴角张开,微笑绽放在每一个人脸上。市民檀女士说,自己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快闪活动,虽然没有舞台,但大家都能参与,这种形式比舞台表演更精彩。

  活动最后,一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高亢的歌声中,一面巨幅党旗从四楼空中缓缓垂下,现场人群聚集在商场内小广场中央,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党旗,热情伴唱。

  据悉,本次“快闪”活动由任丘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任丘市委、任丘广电台、任丘市教体局共同组织策划,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他们心向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立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同时,活动也用最“潮”的“快闪”形式,为党的97岁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具新意的致敬。

关键词:任丘,七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