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官庄乡筹资 修建3条“民心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李美玲 吕家祥
2018-06-22 11:37:37
分享:

  前不久,黄骅市官庄乡大闫台村和沧县南堤村之间,一条长1.1公里的公路建成通车,路虽不长,但村民们去沧县南堤村再也不用绕道20公里。同时开通的还有官庄乡小闫屯村通往沧县李龙屯村、官庄乡北排村通往沧县北阁村的公路,分别长2.6公里和1公里。这三条路方便了官庄乡22个村村民的出行。

  官庄乡地处黄骅市西北部19公里处,距离307国道较远,村民们出行沧县等地需绕道307国道,时间长且不方便。官庄乡党委、乡政府立足区位偏僻的现实,着眼解决群众出行难,把与邻县、邻乡互通公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来抓,多次到上级交通部门协调邻县公路互通工作。

  今年以来,官庄乡政府筹集并争取上级资金210万元,开工建设三条公路。村民们听说修建公路,都积极配合,党员、村民代表争先守在修路现场,清理路基、平整路边,有的村民和爱心企业还积极捐款。在大家的努力下,三条路如期竣工通车。

  公路建成通车,村民们高兴不已,大伙儿都说这是民心路,以后官庄乡3万多百姓出行更方便了。

关键词:黄骅,修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