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服务休渔期渔民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王朝峰
2018-06-22 11:03:48
分享:

  长城网沧州6月22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王朝峰)“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我们接电设备有了保障,渔船大修小补、烤漆补漏都方便多了,真是多谢供电所的师傅们啊!”冀黄渔5917船船长张洪明笑得合不拢嘴。

  自5月1日起,渤海海域进入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黄骅渔区1328艘渔船全部收网进港,休养生息,为下半年渔业丰产蓄力。

  在南排河中心渔港码头,大小船只均已停泊靠岸,虽然没有了往日虾蟹满仓的场景,但循着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在渔船甲板上,看到的依然是一派繁忙的场景。船务修造工开始重新焊接翻新铁皮甲板、渔船补漆补漏、检修更新机器设备,这些修补作业大多都要用到电。受沿海咸湿气候、集中使用频率过高及部分渔民使用不当的影响,渔船接电设备也经常损坏。

  为保障渔船用电设备安全、可靠使用,6月21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南排河供电所工作人员对靠岸渔船低压控制箱、码头照明设施、供电线路和开关、刀闸、漏电保护装置等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试验,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消除。同时,现场向渔民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电力宣传手册3000余份,受到了当地渔民们的广泛欢迎。

  此外,该公司还根据渔民注册信息,走进渔村为渔民整修长期闲置的屋内、屋后供电线,排除隐患16处。为满足上岸渔民生产用电,组织人员对近海养殖户设备展开特巡,全面排查消除海产品充氧、速冻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渔民休渔不休产。

关键词:黄骅,电力,渔民责任编辑:龚磊